close

 

創業

~我很認真、很努力...但還要靠一點運氣~

有一位建築業的老闆常到我這裡喝咖啡、聊天...

有一天聊到創業真的很辛苦,成功的路途很遙遠...

他說~堅持是基本功...

我回說~沒關係,我很認真、也很努力、咖啡豆品質一直維持很好...

他淡定的說~如果有一天你成功了,不要跟別人說..是因為你認真、努力...

我很狐疑...

他又說~自己創業的人很多,比你認真、努力、基本條件比你好..很多,但他們沒有成功。認真、努力只是創業最基本的必要條件,想要成功...還要有一點運氣...如果有一天你創業有成,只能代表你的運氣比別人好一些...

a11  

同樣賣珍珠奶茶的、同樣賣西瓜汁的..同樣的原料、同樣的做法、在同一街...就是有人多人少的差別,就是會有攤前排隊與老闆閒坐等客人的差別...

也許這就是"老闆的個人魅力"..這是與天俱來,也算是運氣吧..

總之~許多成功者,談到成功的經驗,總會說..運氣好!!

也許..他要表達的是~成功者的謙虛與內斂..

希望...認真、努力、維持高品質,能再有一點點的運氣..

DSC_0050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研豆咖啡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